[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灯具带电 宜家全球召回

icon 2016-03-24 16:59:15
icon 0

摘要:瑞典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巨头宜家近日宣布,由于存在触电风险,召回包括哥特姆(GOTHEM)系列的一款落地灯和两款台灯产品。

  据美联社报道,瑞典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巨头宜家近日宣布,由于存在触电风险,召回包括哥特姆(GOTHEM)系列的一款落地灯和两款台灯产品。

  宜家目前收到了两名顾客和一名宜家员工接触灯具底座导致触电的情况报告。

  此外,一个多月前,宜家还因玻璃灯罩存在掉落风险,召回两款吸顶灯,并且出现吸顶灯玻璃灯罩掉落导致顾客受伤的情况。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哥特姆三款灯具在中国宜家有售,并且宜家中国官网同样发布了这三款灯具的召回信息,并承诺顾客退回产品将收到全额退款。

  召回灯具

  有触电风险

  包括2款台灯、1款落地灯

  据报道,宜家三款哥特姆系列灯具因为存在触电风险,已被宜家宣布召回,具体包括一款落地灯和两款台灯。宜家表示,即便涉事的哥特姆(GOTHEM)落地灯和台灯产品看起来运行正常,但是灯具的内部电线可能已有损坏,导致灯具的金属部分可能带电,进而对用户造成潜在的安全威胁。

  此次召回涉及两款台灯和一款落地灯。据报道,宜家目前收到了两名顾客和一名宜家员工接触灯具底座导致触电的报告。

  此次召回涉及全球范围内宜家销售这三款灯具的市场。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公告,宜家在美国召回近30600件哥特姆灯具,该款产品从2015年10月至2016年2月在宜家在美的全国店面和网上销售。产品价格在20美元至5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29元至323元之间)。

  早有先例

  因灯罩掉落风险召回

  11起事故报告

  法晚记者发现,这不是宜家近期内召回的首款灯具产品。早在2月9日,宜家就发布公告称,由于存在玻璃灯罩掉落风险,宜家召回海比、劳克和莱纳三款吸顶灯。

  此次是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加拿大卫生部和宜家联合宣布对中国产的吸顶灯进行召回,原因是宜家公司从全球收到224件消费者投诉,称存在灯罩塑料卡扣断裂、吸顶灯灯罩掉落等问题,对消费者安全构成威胁。

  在224件消费投诉中,有11起为消费者受伤的事故报告。个别案例中,有顾客受伤并接受治疗,其中一位需要缝针。

  此次召回的产品在宜家家居和网上都有售卖,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数量共计352849件。

  宜家中国官网公告召回

  承诺全额退款

  法晚记者发现,宜家中国官网同样发布了这三款灯具的召回信息。宜家称,由于哥特姆灯具出现了电线损坏的情况,为杜绝触电风险,宜家现召回所有哥特姆落地灯和台灯产品。灯具电线受损后,其金属部分可能带电,并将危及人身安全。

  在发布的产品召回公告中,宜家表示,即使灯具目前可正常使用,宜家亦恳请已购买哥特姆灯具的顾客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退回至任何一处宜家商场,宜家将进行全额退款,并且无需购买凭证(收据)。

  宜家还表示,产品安全始终是宜家的重中之重,为杜绝更多类似事件的发生,公司决定召回哥特姆灯具,以免有顾客因此受伤,并希望引起大家对这一安全隐患的重视。

  全部三款哥特姆灯具(两款台灯和一款落地灯)都在本次召回之列。(转自法制晚报)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