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讲你听 五金洁具的购买之旅

icon 2016-04-07 09:57:44
icon 0

摘要:装修对于业主来说,除了监督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外,最忙碌的事情就是买买买了。买家具、买建材,东奔西走于各大家具建材市场。五金洁具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不买贵的只买对的,那怎么才能买到合适的呢?在五金洁具的购买过程中又会发生怎样有趣的故事呢?

  装修对于业主来说,除了监督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外,最忙碌的事情就是买买买了。买家具、买建材,东奔西走于各大家具建材市场。五金洁具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不买贵的只买对的,那怎么才能买到合适的呢?在五金洁具的购买过程中又会发生怎样有趣的故事呢?

  五金洁具的线下购买之路

  话说之前寻寻觅觅了好久的磁砖和向往已久最终舍弃的马赛克,为了它们我和老公跑了好几趟建材市场,结果磁砖和马赛克没买着,倒是买了面盆、面盆龙头等很实惠的东东。

  先是在一个人迹罕至的犄角旮旯看到JM店,进去发现东西都做特价,其实后来才知道他们急着撤店。最后选了一个面盆,133元,属于台下盆,但是又有一沿儿搭在台面上的那种。我个人觉得台上盆,盆底周围日久很难清理。一个挺欧的龙头156元,我因为喜欢这个龙头,如果不是特喜欢,我会选择那种上下掰和左右掰的,那种用起来方便。一套淋浴喷头,高低可调,带皂盒和毛巾钩,278元,大家别选那种热带雨林感觉的,日后很可能成摆设,具体原因在经验里总结了。一套很大的厨房洗菜盆套装(含龙头、皂液盒、上下水)985元,这个菜盆我觉得有些偏贵,当时脑袋一热就给买了。我觉得JM的东西这两年越来越大路化了,觉得款式、价格都能接受就买了,心里总想着过这个村没这个店。

我讲你听 五金洁具的购买之旅

  抽水马桶原来在某大型建材商场定了AH的,后来又在一家AH的旗舰店发现一款一模一样的,价格比原来定的便宜300多元,多亏那个建材商场可以退定金,最后定了同一款。原本配的是不带缓降的座圈,后来老公非要贴50元,换个缓降的。这个马桶便宜是便宜,不过人家不带送货滴。那天我和老公跟店员去他们库房现取了一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塞进车里,回家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搬到现在住处放了近一个月,最后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搬到新房那儿,唉,就是为了省300元钱。老公头脑更热,买马桶的时候顺道买了AKM的浴霸,模样不好看先不说,通风效果很差,买这个东东老公后来后悔了。

我讲你听 五金洁具的购买之旅

  抽水马桶的选购,我这里简单说几句。

  首先,大概市面上分为墙排和地排,现在建设的楼房基本都是地排了,有些老房子还是用的墙排,所谓地排和墙排是针对马桶最终进入集中管道的口径位置,在地上的是地排,在墙上的是墙排,购买的时候首先要搞清楚这一点。

  其次,要弄清楚自己家马桶下水的墙距,即马桶下水管道中心和墙的距离,主流有30CM和40CM两种,因为有的产品是只有其中一种的,别辛苦选好了又没货。

  最后,目前家用的马桶基本都为虹吸式,分为喷射虹吸和漩涡虹吸,虹吸是物理课的原理,我就不多说了。至于选择喷射还是漩涡,一般人愿意选择喷射虹吸,干脆利落但噪音比漩涡式的大。鉴别是否是喷射虹吸的关键是看马桶正对下水口的位置是否有个小圆口,如果有一般就是喷射虹吸了。至于哪种虹吸效果好,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我讲你听 五金洁具的购买之旅

  网上买五金洁具是一种怎样体验

  除了以上几件东西,其他统统网购搞定。浴室那些置物架、角架、浴巾架等等这些统一定了某品牌的太空铝材质的产品,哑光。之所以选哑光的,是因为不会有出现水渍泛滥的情况。目前看还是可以的,不知道使用两年后会怎样,有待观察。

  我们家定的衣柜说来话长,就等着日后再向大家诉苦。先说那五金,因为衣柜本身价格便宜,商家说不配送五金了,结果我们自己买了一套伸缩的穿衣镜,两个拉篮,一个裤架。之前臭臭妈妈做了个衣柜,我们五金也是自己配的,还不错,这次配一样的,也放心。地漏是网购的QST,反正跑水的时候它没有成为救星,等待日后使用的检测。

  我们家卫生间的洗衣机龙头是和地漏一起网购的JM牌,看包装什么的也像正品,而且商家死口咬定是正品,我们就买了。总体来说网购的比实际购买能便宜不少,但是取货麻烦一点,通常大件都需要自提,而物流点设的离市区较远,取货麻烦,另外品质能不能得到保证也很难把握。

我讲你听 五金洁具的购买之旅

  五金洁具的安装也要懂一点

  五金洁具的安装一定要请专业的水电工来做,否则的话家里的瓷砖要遭殃的。因为在卫生间和厨房打膨胀螺栓是件很专业的活,如果打不好,很容易出现磁砖裂缝、破碎,以及非承重墙空心砖的破碎,这种破碎会因为重力作用堆积挤压周围的磁砖,造成磁砖鼓起变形。我们家的浴帘当时因为水电工个子不高垫的东西又不够高,造成这种情况。当时并看不出砖鼓,后来跑水后才发现的,工长说是因为水电工用电钻打洞造成的,经过跑水墙吸水引起墙体膨胀才显露出来。

  五金洁具的安装不是一天两天能安完的,像和面盆、热水器相关的,得配套安,像置物架、卷纸盒这种相对独立的可以集中一天安,安之前需要做好安的位置的标记,以方便家人使用为前提,以美观和谐为保障。我们家盥洗处的置物架就不能安太高,我个子矮,得将就我。

  安装马桶需要法兰,购买马桶时,务必向商家要,如果本身不配送,那么得自己去买,法兰不可缺。(来源:齐家网)

我讲你听 五金洁具的购买之旅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