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域见·设计丨郑洛两地设计师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icon 2016-01-09 10:35:37
icon 0

  12月28日下午14:00,“域见·设计”郑州—洛阳设计师交流活动,于北航科技园云集图书馆圆满举办。本次活动演讲嘉宾分别为:香港筑详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十五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十五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二合永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曹刚,洛阳红星郭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成保,米澜国际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陈书义。



孟祥凯分享—“艺术哲学(浅聊)”


  孟祥凯本身是非常喜欢自然的设计,注重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这也是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的结果。人与自然必须建立相互关照的关系,从而走到永恒,走近和谐。
  作为设计师不能浮躁,必须沉下去,挖掘中国传统中的原文化,发现隐藏在事物背后的故事和规律,让自己沉静下来,潜心研究。用一生埋头做一件事,是现代人缺少的一种品质。




曹刚分享—”窥·视角“


  他认为,做设计是没有终点的,可以直至生命的尽头,做艺术是取悦自己,做设计是成全别人。曹刚从形态、色彩、情绪三个方面介绍了看待世界的视角。每个人都有看待世界的视角,也就有了不同的情绪,如果你懂得用别人的视角来感受世界,那么你会得到更多感动。同时,曹刚还引用原研哉的描述,观看世界的视角与感受世界的方法有千万种,能够下意识地讲这些视角和感受运用到日常生活中,那就是设计。

   随后,曹刚介绍了近两年的一些作品案例,无论是住宅空间,还是办公空间,还是家居设计,都是在这些视角和感受的基础上自然地流露。




                        李成保分享—”设计与生活“



  李成保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也非常懂得生活的一位设计师,他从自己对生活对美的态度开始,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家、他的日常生活,正是这些影响着他的作品。注重生活的品质,开始关注美一些小的细节,便是好设计的开端。随后与大家分享了世纪英豪等近期案例。





      陈书义分享—”结构再造·勾勒空间之美“


  陈书义分享了自己公司的最新案例,这是一个运用减法,去装饰化的颇具时尚气质的极简办公空间,线条,几何,多边形的交错碰撞使得空间有无限的张力和延续性。黑白灰主色调的简单过渡在”光塑“的作用下让光影以及空间流动的人形成一种自然的优雅。
  他最后告诉大家,设计师要热爱并尊重自己的行业,追求成功之前需要让自己更丰富更卓越,因为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要耐住的寂寞,学会拥有合作的态度,不能过于自我。同时多关注身边的丰富生活。因为哪里才是设计的养分的源泉。


  

  四个多小时的分享会,大家受益匪浅,对于每个设计师来讲,都有不同的收获和体验。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勇敢尝试,才能更好的成长与发展。做一个热爱生活,乐于学习的人。

本次活动衷心感谢云集图书馆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云集图书馆由北航科技园和云集文化传播联合打造地一个创集图书馆、咖啡简餐、创意类文化产品与设计、商业路演、孵化金融服务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地新型众创空间。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