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地板行业进入季节性活跃期 电商对线下冲击不大

icon 2016-04-07 11:11:17
icon 0

摘要:互联网兴起,电商发展势头正旺,传统家居建材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地板行业亦不例外。众所周知,三四月份是家装旺季,地板市场也进入了季节性活跃期,有企业担心电商会过多分走线下客流,其实这是杞人忧天,至少目前对于地板等耐用品而言,电商对线下门店的...

  互联网兴起,电商发展势头正旺,传统家居建材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地板行业亦不例外。众所周知,三四月份是家装旺季,地板市场也进入了季节性活跃期,有企业担心电商会过多分走线下客流,其实这是杞人忧天,至少目前对于地板等耐用品而言,电商对线下门店的冲击并没有想象中大。

  电商对线下门店影响几何?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家居建材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优化了行业的产业链的同时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的人们习惯于在网上购物的体验,逐渐抛弃了实体店购物的模式,这给传统地板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

  有不少人士担忧,在建材、家居产品的销售方面,实体商业会像商超百货那样,在电商的冲击下迎来寒冬。对此,居然之家北京某分店负责人表示,“目前影响不大。”原因在于,地板等家居建材产品目前还是以现场挑选为主。网上图片与实物的效果可能因为光线、拍摄方式、后期加工等原因有所差异,所以一般仍需要到卖场看实物。价格方面,地板产品运输成本较高,若进行网络销售,“标价低了,远距离的运费无法承担;标价高了,也就没有意义了。”

  门店仍是家居生态链核心

  家居建材营销第三方平台e房网的董事长邓炎平曾对媒体表示,家居建材行业是一个低频率,高消费的行业。尽管目前电商高速发展让线下的门店感觉到压力,但即使电子商务发展很快,仍然只占不到10%市场份额。在他看来,门店是连接品牌、服务、体验等主体,门店仍是整个家居生态链的核心。

  由此可见,在以门店为核心的家居建材行业中,互联网与实体店的关系并非零和博弈,而是相互支撑和促进的关系。居然之家北京某分店负责人表示,现在很多家居建材的厂商做电商,并非指望在互联网上达到直接销售的目的,而是更多地作为展示的途径,吸引消费者了解他们的产品;另外一个趋势是利用VR技术,让消费者在线选择感兴趣的产品组合之后,可以逼真地预览装修之后的效果。

  其实,线上线下并非相互取代,而是互相补充的关系,地板企业准确把握二者的优劣,并做出正确的市场定位,才能最大限度的抢占市场份额。(来源:中华地板网)

地板行业进入季节性活跃期 电商对线下冲击不大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