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梦归唐朝夜宴图

icon 2016-02-19 10:26:59
icon 0

摘要:在这栋300多平方米的中式别墅中,究竟能玩儿出多少精灵古怪的设计想法?经历了楼上楼下一番似是而非的华丽梦游之后,我们似乎明白了本案的设计者着实是带着蛊惑的心思在这里耍戏了一把。别墅主人的诉求有点儿意思:“室内空间不一定要多实用,但是感觉一定...

  在这栋300多平方米的中式别墅中,究竟能玩儿出多少精灵古怪的设计想法?经历了楼上楼下一番似是而非的华丽梦游之后,我们似乎明白了本案的设计者着实是带着蛊惑的心思在这里耍戏了一把。别墅主人的诉求有点儿意思:“室内空间不一定要多实用,但是感觉一定要炫要不真实。要像韩熙载家夜宴那样。”看来他只是想偶尔邀上三五知己来这里推杯换盏,并不想常驻。尽情发挥吧!

梦归唐朝夜宴图

  琴阁 

梦归唐朝夜宴图

  客厅

  客厅已然很高有6米,可张行似乎还嫌不够高。原来他是想彻底改造原先客厅三面徒壁的空落样子。于是就搭建了一座中式的柱廊;接着就吊上一大片神秘兮兮的长灯笼;后来更是索性在天花板上满铺黑色镜子。客厅大不一样了!空间看上去有12米高,灯笼好像也变得有5米长,柱廊也更雄伟了。原来是镜像的效果!客厅里恍然间有了点儿琼楼玉宇的仙气。而张行并未就此罢手,干脆连家具陈设也一同量身订制吧。于是茶几中间凹现出一

  方枯山水景;精心挑选的玲珑石被覆上了金箔;罗汉床则是依照唐代的制式设计定做;超大的琉璃璧饰则是从偏远山乡里的琉璃作坊那儿辛苦淘回来的。设计就是要讲求细节上的纯粹!

梦归唐朝夜宴图

  客厅顶部灯饰

梦归唐朝夜宴图

  客厅一隅

  这个餐厅怎么像是金灿灿的鸟笼?没错,想法源于张行曾梦见过自己变成了笼中之鸟,背着主人打开了笼门,引了一大群鸟儿飞进来胡吃海塞,结果笼子都被挤破了。梦是真够享乐的,可想象一下“韩熙载”难道是在笼子里夜宴?那三五知己岂不都成了笼中之鸟了?哈哈!知情者在窃喜,此设计是搞笑版的。

梦归唐朝夜宴图

  贵气十足的厅 

梦归唐朝夜宴图

  黑红双色的对比搭配,点缀以金色格栅围合,配以黑色珠帘,令餐厅的气质完全贴切设计主旨,奢华华丽 

  走入幽暗的地下室直奔红酒廊,红色!红色!满眼皆是:红色的酒杯,红色的餐椅,红色的烛台,红色的餐盘,还有一大盆红红的樱桃,真真儿是一片“乱红渐欲迷人眼”,这觥筹交错的景象已是令人微醺了。

  中西文化风格相交融的酒廊

梦归唐朝夜宴图

梦归唐朝夜宴图

  设计巧妙的主卧室

  拾级而上,二层是主人的卧房。一切都安静下来,珠帘婆娑,叠水潺潺,尺寸超大的床榻悬吊在屋子中央俨然是房中之房,拨开幔帐张望进去:荷灯摇曳,软褥轻裘。床的上空也是黑色的镜子,吊挂着两条相互嬉戏的红鲤鱼灯笼,颇有种走进了《聊斋》中所描绘的诡异场景之中的感觉。

梦归唐朝夜宴图

  餐桌搭配也尤为讲究 

梦归唐朝夜宴图

  吊挂于床上方的红鲤鱼灯笼 

  别墅原本就有一个很有创意的建筑结构——凌空书房。那是一间高高架在庭院上空的凉亭,有天桥将它与别墅的二层连通。张行又开始运用叙事手法来表现场景。这次似乎是要把我们带回到古代的一场对弈当中,风声,雨声,落棋声,声声入耳。烹茶,展卷,早已不问红尘。穹顶上空金光乍现,那是一把轻拢慢捻的折扇?还是风雨中飘摇而起的伞盖?设计师这里的用心就是让人们随意想象,无所束缚!

梦归唐朝夜宴图

  颇具古代宫廷洗浴风范的主卧卫浴 

梦归唐朝夜宴图

  古意盎然的棋亭

  琴瑟之音若隐若现,寻声登上别墅三层的阁楼,才发现别有洞天,是一处隐匿在大屋顶之下的冥想静所。为了这里的静寂空廖,为了达到庙宇般的高深莫测,设计中刻意地夸张表现了空间的深远悠长。端坐在琴桌旁,抚琴焚香,仰望一线天空已是落英缤纷。和着绕梁不绝的古韵,斜倚霓裳,你是否已是昏昏然一帘幽梦了?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