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6家装“歇后语”新鲜出炉 行业人您瞧瞧

icon 2016-04-19 14:27:53
icon 0

摘要:4万亿元,这个数字的出处无从考究,还只是保守估计,但已成为家居圈小伙伴的共识,它描述中国O2O家装市场的商机,目前渗透率还不到2%,未来市场空间还很大。作为当今除了“全屋定制”外的另一热门,今年第一季度已过,不妨用歇后语看看它们怎么玩。

  4万亿元,这个数字的出处无从考究,还只是保守估计,但已成为家居圈小伙伴的共识,它描述中国O2O家装市场的商机,目前渗透率还不到2%,未来市场空间还很大。作为当今除了“全屋定制”外的另一热门,今年第一季度已过,不妨用歇后语看看它们怎么玩。

  温暖的家前提是要有好的装修,成了每家每户头等大事。“装修游击队”时代已动摇,品牌化一站式的整体家装红红火火。如果你不知道它们在搞边科,你就Out了,2016家装歇后语新鲜出炉。

  互联网家装坐过山车——各出奇招

  相比去年互联网家装的红火,今年“开波”似乎略显黯淡。年初搜 房网房天下悄然退出,引起一片哗然,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认为,今年是互联网家装的升级年,大胆预测做“垂直”的平台会退回到原来的品牌化。去年底至今,土巴兔、小米“爱空间”等平台引发的装修维权事件越来越多,与去年各大互联网家装接受一轮又一轮的融资相比,今年至今资本变得开始谨慎。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发展,并不代表着模式闭环的完成,这些模式共同的特征:鼓吹价格低廉、质量可靠、工期短。依托互联网的外衣,迅速地获得了媒体和资本方的认可,真正的落地却很困难。平台追逐的是资本利益,并不关注实际的产品服务质量。面对资本只需要数据好看。

  当然,也有好的一面,美团—大众点评日前宣布成立家装事业部,正式进军家装领域。大众点评家装事业部负责人黄海辉介绍,前期用户可通过查看装修公司资质、作品展示、点评等信息选择更有保障的装修公司。羊铁君看来,这是希望通过土巴兔模式互相竞争,效果如何拭目以待。

  房企最敢玩家装——路在何方

  去年,几家房地产巨头都想试水进军家装企业。恒大在广州与水星家纺、联邦家私、索菲亚家居等在内的15家家居企业成立合作联盟,为恒大业主实现了“拎包入住”。今年,碧桂园成立了自己的家装公司——橙家,并进驻广州,同样为碧桂园业主带来个性化的家装服务。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房企控制了行业赖以生存的客户资源。未来越来越多房企或涉足家装,如发展得好,很可能分拆上市房企。

  传统家装厮杀——不愁没客

  在互联网家装和房企的双重“夹攻”下,传统家装也不甘示弱,除了以往简单的“价格战”和牵手知名家居品牌玩“F2C战略”外,现在更加注重O2O的发展,像实创装饰、靓家居一直在主流电商平台开旗舰店,此外,靓家居去年还与苏宁云商合作,今年早前还与天猫家装合作在南沙万达成立首个天猫华南的线下体验店。

  此外,传统家装纷纷加大与房企楼盘的合作,推出各种定制精装房;又或者依附在某些互联网家装平台,通过承载其线下施工来支撑业绩……(来源:www.zxdyw.com)

2016家装“歇后语”新鲜出炉 行业人您瞧瞧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