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6米兰家具展:引领家居潮流新趋势

icon 2016-04-20 10:45:20
icon 0

摘要:2016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又称米兰设计周)如期而至。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创意、革新与科技”,展示的产品将艺术性与科技性融入日常生活家居之中,在材料的运用中大胆探索,从器物的视觉外观上不断创新。

  2016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又称米兰设计周)如期而至。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创意、革新与科技”,展示的产品将艺术性与科技性融入日常生活家居之中,在材料的运用中大胆探索,从器物的视觉外观上不断创新。

  米兰国际家具展是展示全球家具行业的橱窗和风向标,今年已经迎来了它的第55岁生日。本届展览中,来自世界各地的2407位参展商在占地27万平方米的米兰国际会展中心为观众带来了最新的研发与设计,展品从日常家具到时尚品牌衍生品,涉及厨房、卫浴、室外庭院、灯饰等多个领域,从古典到当代,纵横东西,令人目不暇接。

  那么今年米兰家具展又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新潮流?

  混搭风还是主流

  如今,设计家具早已告别单一的时代了,在米兰家具展上,你可以发现设计师更巧妙地运用一些混搭的方式,赋予多元化的设计,使家具更为活泼、时尚。设计师融合了各种色彩、材质在作品里面,但感觉很协调。

  为了迎合小户型,设计师在今年的家具展上,一场名为“ Another Perspective 4 ”的专题展览为小户型的消费者提供很好的混搭建议。德国设计师Thomas Schnur 带来的新品是一组网格收纳系统,既可以用来挂置植物,也可以用来挂衣服。而Studio248工作室带来的解决方案则是一个带脚轮的储存橱柜。

  在材料商,彩绘玻璃并不稀罕,但是它再度在家居界重获热捧。西班牙女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Campana 兄弟等等大牌设计师都表示最近热爱使用这种材料。Barcelona Design 出品的绿色玻璃窗矮橱柜,Spazio Pontaccio 出品的,橱柜、屏风以及桌子,都是彩绘玻璃跟家居相融合的杰作。

  Lift-Bit可以通过自由组成,做成扶手椅、沙发、躺椅、长凳等坐具,每一个单元均内置机械装置,可以由APP控制其高度,“设计”成你想要的形态。该系统甚至还会偶尔“调皮捣蛋”一下,比如使用者长期没有调整姿态,它会自动调整一下高度,千万别被这么有个性的家具吓到了。

  极简风依旧盛行

  十年前,你的家具设计可能离不开繁杂的欧式、美式风,但如今,人们更追求简洁的理念,化繁为简的混搭成为新主题。不论哪一年的米兰家具展上,都不乏有极简家具的出现,今年也不例外。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运营总监恒所称,现今的设计趋势是在做减法——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设计是高度“繁华”,现在的设计是完全趋向另一面“极简”。今年的米兰家具展上,你会发现大部分的家具设计都去繁存简,让家居回归本质,让生活变得更为轻松。

  2016年的设计风潮将出现以简约风为主、混搭美式或北欧风格的设计主流。奥地利产品设计师Thomas Feichtner与一组匠人合作,用传统木匠技术打造了一把极简主义木质椅子,命名为A-Chair。以Werkraum Bregenzerwald为代表的传统木匠将Feichtner之前设计的草图成功打造为成品。其设计理念是在保证原有的功能性基础上,实现极简的外形设计。瑞典设计工作室ClaessonKoivisto Rune为荷兰家具品牌Artifort设计了一系列极简主义家具,名为Palladio。其奥妙在于桌腿与桌面的接合处。

  自然风强势回归

  大自然给人带来很多奇思妙想的东西,家具更离不开“自然”二字,近年来很多家具设计师十分推崇这个理念,他们会使用原木材料,在家中的你,仿佛置身大自然之中。细节上,设计师用点滴自然元素来体现视觉的冲击和触觉的体验。

  回归自然是人们返璞归真的心神向往,米兰家具展览会上,“NATURE MADE自然制造”成为新的流行趋势。返璞归真的感觉不是一种趋势,本来就存在于人们身边,现在重新把它找回来,让人们洗去浮华,找回本真。原生态植物、森林与原木、红砖原生态裸露等自然、原生态的家装材料和设计……就成了很多人的追求和向往,设计师在选择材料时会追求质朴、环保的材料应用是众望所归,原木、竹子、石材、亚麻这些材质,被广泛应用。(来源:第一家具网)

2016米兰家具展:引领家居潮流新趋势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