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icon 2016-07-27 15:24:40
icon 0

摘要:当设计思维被应用于商业,将创新出怎样的新型商业模式?   2016年7月26日下午,由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主办,亚太酒店设计协会河南分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协办的新一期陈设论,在河南三建集团创意设计产业园一楼会议室举办。...

  新浪家居洛阳讯(邓红玲 李培莉 任珊 黄青杰)当设计思维被应用于商业,将创新出怎样的新型商业模式?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2016年7月26日下午,由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主办,亚太酒店设计协会河南分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协办的新一期陈设论,在河南三建集团创意设计产业园一楼会议室举办。本届“陈设论”由陈设协会秘书处曾凯主持,主题为“至臻·中原——聚焦新设计+新商业”。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曾凯

  来自郑州、洛阳两地设计行业的140多名设计师友情相聚,来自省会郑州的5位设计大咖分享他们的设计案例和心得,深度聚焦新型商业模式下设计行业的未来,为洛阳设计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思维。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作为本次活动赞助单位,千一办公家具区域销售经理张改丽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千一办公家具的领先设计和市场占有优势,并期待与现场同仁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张改丽

  洛阳千一办公家具是我市较早从事办公空间设计、中高档办公家具销售的现代化规模企业。公司采用环保节能材质,致力打造低碳环保办公环境,为用户创造成功的办公空间。张改丽表示,千一办公家具将不断努力拓展各地市场,以信心和真诚服务大家的事业,与大家携手共创未来。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杨彬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河南分会会长、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杨彬就“新形势下的新设计+新商业”主题,向现场人员分享了自己作品中的创新元素。杨彬说,目前经济形势下滑的背景下,大环境已经影响到各行各业,但是创新是最永恒的主题,酒店可以有无数的表情,只要你敢想。随后,杨彬向现场人员展示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几款设计作品。一是随心而动·七禧银河假日酒店设计。浩瀚星河,七里交映,古茶香韵,城市绿洲,梦幻银河,把样板房的理念导入酒店设计中,展示出大气雅致的设计风格。二是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结合企业形象量身定制,运用“思维科技,放眼世界,思维科技,中国情怀”设计理念,将中国文化与科技的古今穿越,天人合一的空间哲学体现得淋漓尽致。三是漯河博物馆。以沙河和醴河作联想,通过对当地历史文化的深入了解,将标志性的水、乐、竹、菱四种元素形象结合。运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用做酒店的细致和动线来设计博物馆,用高科技手段打破传统博物馆模式。

  杨彬强调,设计师不要把自己定位成专业设计什么的,要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新知,才能让自己的设计道路越来越丰满。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郑雁冰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河南分会秘书长、中国国际艺术设计资深设计师郑雁冰也进行了案例分享:郑州千玺壹座:邂逅柔情——古典区、酒吧区。餐饮篇——潮江春:石材和木板拼接、天人寻路概念。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申占鹤

  注册国际室内高级设计师、香港玲珑艺术设计集团设计总监、亚太酒店设计协会河南分会会员申占鹤分享了郑州物华豪悦商务精品酒店案例。申占鹤表示,从前发生的,现在也时有发生,所有的酒店都开始愈来相像,在自然与简单之中徘徊,酒店不仅是临时的栖息地,更是目的地。将东方古典意境与西方功能性相融合,商务酒店更加精品化、艺术化、生活化、体验化。他总结了郑州物华豪悦商务精品酒店的项目灵魂:1.礼为核心,谦和、内敛、尊重、静谧、雅致。2.大堂部分气贯长虹。3.中庭部分曲径通幽的景观改造,以无尽可能打造生生不息的设计灵魂。4.客房部分见微知著,自然的木色简约舒适,芳姿情态歌低昂,你不重复我不模仿。5.艺术品行云流水。6.家具部分融入各种风格。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马飞

  大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中国高级室内建筑设计师、IAAPC国际注册高级软装设计师马飞对自己的作品——新乡茶楼进行了案例分享。马飞说,因为跟客户是朋友,客户找我设计茶楼这段时间正在经历事业的低谷,整个人状态非常不好,所以在这个项目里结合客户的情感,融入了很多情感化的符号。以“香·音”为概念,通过声音的质感感受对茶文化的喜爱,将办公空间和茶文化结合,把传统文化融入,整个设计就是一个跟客户交流的过程。

【陈设论】大咖来袭,论道商业模式与设计新思维

王欣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亚太酒店设计协会河南分会常务理事王欣分享了郑州普罗旺斯别墅案例。王欣说,随着业主年龄越来越年轻,我们的设计更要充分考虑业主的需求。比如业主家里有位80岁的老人,为了照顾更加方便,就在老人房间里加入智能监测系统,随时查看老人身体状况。还有业主想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但是考虑到其中一间儿童房的面积问题,所以就在洗衣机的选择上专门挑选壁挂式的小型洗衣机,既满足业主需求,也不占用空间。在休闲区巧妙设计机关,以满足业主的武侠情节。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