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小裕,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icon 2016-08-05 18:09:31
icon 0

摘要:小时候,小裕最喜欢跟爷爷待在一起了。那时候,院子里有一棵老树,树下一方茶台,几张小凳,爷爷时常坐在树下的老椅子上悠闲地喝茶,小裕绕在爷爷膝边玩耍,听爷爷讲小时候的顽皮,和奶奶的爱情,长大以后的经历……旁边的奶奶一直笑,似乎比爷爷更陶醉呢。

  小时候,小裕最喜欢跟爷爷待在一起了。那时候,院子里有一棵老树,树下一方茶台,几张小凳,爷爷时常坐在树下的老椅子上悠闲地喝茶,小裕绕在爷爷膝边玩耍,听爷爷讲小时候的顽皮,和奶奶的爱情,长大以后的经历……旁边的奶奶一直笑,似乎比爷爷更陶醉呢。

小裕,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其实小裕最感兴趣的还是爷爷旁边的茶壶,那时候也不知道爷爷泡的什么东西,一泡就是一天。偶尔爷爷看到小裕眼巴巴地看着,会当宝贝似的让小裕尝一小口。又苦又涩的味道让小裕苦得直咧嘴,惹得爷爷奶奶笑个不停。
  “爷爷这是什么啊?”,
  “茶叶是个好东西呀!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神药,喝了包治百病,你看爷爷我的身体。”爷爷说着说着还故意拍拍自己的胸脯。爷爷慈爱地看着小裕,双眸中仿佛看到了小裕长大以后的样子。

小裕,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小裕不喜欢喝爷爷茶壶里的茶,因为他觉得苦。他就是不明白爷爷为什么那么喜欢喝那种怪味的茶。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小裕上小学了,爷爷还是天天端着茶壶。偶尔,爷爷还是会让小裕尝一口他的茶。尽管小裕不想喝茶,可是他却知道那是爷爷珍爱的东西,是宝贝,懂得孝道的他不想爷爷不高兴,所以就忍着苦抿上一小口。
  就这么抿着抿着,小裕也爱上了那种“苦苦的”味道,爱上了爷爷的茶壶。有时候,趁爷爷不注意,小裕还会偷偷端起茶壶喝上一大口。爷爷从来没有发现,他身边还蜷伏着一只馋嘴猫。
  爷爷在99岁那年离开了小裕。那是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爷爷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身边依然放着他从不离手的茶壶,爷爷呷了一口茶,就靠在椅子上安祥地睡着了……

小裕,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如今小裕已经长大,也特别爱喝茶,因为对茶的嗜好,他从茶具开始,做起了家居建材生意,可是再名贵的茶台,再高档的茶具,再稀有的茶叶,小裕再也没有喝到过爷爷那个茶壶里面的味道……
  这天,小裕来到一个南方小城的茶店与客户见面。坐定之后,服务员给他泡上一杯茶。这是个暖暖的午后,懒洋洋的日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投射到桌面上,茶香氤氲。小裕端起茶杯,小酌一口,一种爽滑、柔和、醇厚的甜香萦绕于口。他登时一震,那是爷爷茶壶中的滋味啊!他仿佛在茶韵中看到了爷爷的影子……小裕叫来服务员,问这是什么茶。服务员说,这是大红柑普。
   大红柑普?爷爷经常喝的茶竟是大红柑普?!小裕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却觉得这个名字无比亲切。

小裕,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那天下午,在见过客户之后,他一直坐在茶店喝茶,直到深夜茶店打烊。
  后来,小裕放弃了他在北方的业务,来到这个小城,把小茶店盘了下来。
  有人说他傻,因为在盘茶店的时候,他在对方要的价格上又追加了一笔资金,令对方惊愕不已。

小裕,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后来,小裕对茶店进行了精心装修,茶台和茶具都是上等的品牌,室内陈设古朴典雅。展柜最显眼的地方,摆放着包装考究的大红柑普,他在店门口打出广告:小裕大红柑普限量版——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来这里喝茶的人没有人知道爷爷茶壶里究竟是什么味道,可是他们却喜欢上了来这个小茶店喝茶。

  偶尔也有人问“爷爷茶壶里的味道什么意思?”小裕总是笑而不语。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大红柑普里有一种难舍的亲情味道,只有在生活的回忆和感悟中,才能品味出它的甘甜醇香……

小裕,爷爷茶壶里的味道

(小裕请客官尝尝小裕限量版大红柑普茶,小裕等您微信号:xiaoyudecha,全国咨询:400-693-0108)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