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icon 2016-08-12 16:28:29
icon 0

摘要:“改革的关键在于提高创新能力,要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在创新中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地产业不要怕 ‘做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往往更利于抢抓先机。” 2016年8月11日下午,...

  新浪家居讯(邓红玲 李培莉)“改革的关键在于提高创新能力,要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在创新中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地产业不要怕 ‘做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往往更利于抢抓先机。”

  2016年8月11日下午,在洛阳市南昌路和璞茶馆举行的“洛阳市房企全链座谈会”上,郑州大学EDP中心主任郑晓东就“大地产全链融合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发表见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由郑州大学研究中心主办、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此次座谈会,特邀郑州、洛阳两地房地产全链企业高管和装饰设计行业资深管理者40余人参加座谈。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柳保山

  座谈会上,洛阳市陈设协会会长柳保山对协会作了简单介绍,柳保山对协会成立以来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次座谈会,和郑大企业研究中心专家在探讨房地产课题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王中平

  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课题组副组长王中平介绍了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以ppt的形式展示了研究中心从2003年到2014年的学术成果、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果。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郑晓东

  郑州大学EDP中心主任郑晓东就“后房地产时代宏观环境分析”主题,从以下四个方面向现场人员进行了全面解读:一是大环境影响。近几年经济下行,中原地产遭遇很多瓶颈,这对于本地企业是前所未有的挑战。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怎么做好供给侧结构改革是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二是市场细分。房地产行业需要发展,就要细分市场,产业升级,提档加速,在养老地产、创意地产、文化地产等方面下功夫,走跨界路线,探索企业存在的价值,在成本上做减法,在利润上做加法,从理论上构建自己的价值体系;三是格局。未来要发展,格局要打开,不能再以自我为中心,要融合,要渠道转型,盘活存量、稳定增量,未来地产会延伸到各个行业;四是创新。不要靠以前成功的经验去思考未来,一定要颠覆式、跨越式的去创新,而不是简单的模仿,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构建新的商业模式,差异化寻求新的发展路子。

  “目前大家感觉迷茫,但是将来五到十年,河南地产仍是重要的支撑版块,提升空间很大。”郑晓东对房地产未来前景表示乐观。 

  就“精装房时代到来,企业如何应对”主题,郑晓东向现场人员做了分享。郑晓东说,精装修给传统的零售行业提供了巨大商机,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是目前面临的问题是房地产和装修公司对接不上,这对供应链也是考验,在新的市场机遇下要考虑跨界融合,这就需要整个行业互动,整个系统重新整合,包括金融行业,地产行业,材料行业等等。随着产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未来的市场一定会转型升级,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在发展的洪流中站稳脚跟。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李小立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李小立就“精装房时代到来,企业如何应对”主题发表了个人看法和建议:一,不努力就会被淘汰;二,开发商可以找品牌公司联合经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大卖场和品牌装饰公司联合,组成大平台,服务于地产;四,中小型装饰公司可以走陈设艺术、软装路子,做专做精;五,走缝。分工明确,针对个体优势重点发展,在市场洗牌的过程中避其锋芒,优化自己。李小立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要满足人的精神需求,要有个性化、民族化、职业化、特殊群体化等差异化装修。未来卖房子是卖生活方式,老百姓从有房住到优房住,是将来的发展趋势,所以装修一定要注重人文关怀,以人为本,根据客户特点设计,体现人文精神。未来环保也是装修主流和发展趋势,接着就是智能化方向,而且BIM技术将来也会大量应用,这对设计师是很大的挑战,对装修公司来说形势也十分严峻,所以一定要转变思路,思考怎么转型,找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柳保山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强化城市规划工作、完善住房供应体系、营造城市宜居环境等五个方面,现场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王晓波

  座谈会上,洛阳尚格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王晓波、河南恒煜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侯志宏抛出装饰设计行业“用工荒”“手艺人难寻”等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郑晓东、李小立、柳保山分别发表了个人看法和意见,郑晓东表示要将这个问题作为课题带回郑大,并进行相应的调查研究,为业内人士提供进一步的专业解答。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朱贤章

  最后,洛阳市陈设协会名誉会长朱贤章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国家大的供给侧改革形势下,此次座谈会主题明确,专家解读鼓舞人心。房地产与装饰行业的整合细分势在必行,陈设协会正在筹备和电视台合作“装饰家48小时”栏目,对特定用户进行局部免费装修。“精装修的实施难度非常大,整个行业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实现合作共赢,更需要逐步的规范和引导。”朱贤章还透露,洛阳市陈设协会正在筹办大数据库,洛阳装饰设计行业也将会有一个新的发展态势。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丁敬

  本次活动由洛阳市陈设协会秘书处丁敬主持。

当地产爱上家装,将迸发洪荒之力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